浅野月

完结长篇专用号@超丧的肉丸,其余的短篇和坑都会在这里,主超蝙,盾铁,催文吹水专用Q群号码:563458072

【超蝙】我的犬系男友

21

莱克斯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尴尬的神情,但是很快被傲慢掩盖了,“看来你并不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记者,你在采访中夹杂了过多的私人情绪而不是客观严谨的眼光,鉴于这是你的私人假期,我不会对此投诉你。”莱克斯故作矜持的点了点头,但是克拉克知道他的内心已经几乎被想要获取超人的消息撕碎了,“你应该多学习一下莱恩女士。”“是的,她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记者,而我,佩里主编说有些平庸,我差点没能加入《星球日报》。”克拉克点了点头,他突然开始想念飞翔在空中的感觉,迫切的想要看到红色的披风在自己背后铺展开,“卢瑟先生,如果您想要知道哥谭发生的事情,为什么不亲自去看一看呢?”莱克斯似乎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一般,脸色又差了几分,他最终阴沉着脸站起身,“耽误你的时间了。”他敷衍的点了点头,转身向外走去,“期待下一次见面。”

克拉克有些迟钝的点了点头,他磨蹭时间一般把准备的稿纸一张张整理好,又把签字笔的笔盖拔开又按回去,就在他站起来的时候,佩里主编风风火火的冲进了会议室,他有些暴躁的扫了一眼克拉克空荡荡的稿纸,让克拉克不自觉的缩了缩脖子,“你又说什么了?哥谭还是该死的蝙蝠侠?”佩里主编的眉头锁的紧紧的,他大幅度的挥了挥手,“我说什么来着?让你从他身上获得点大新闻,不是让他从你身上获取信息,明白吗?”他看了一眼有些茫然的克拉克摇了摇头,“算了,我不指望你能理解这一切,不过这里是大都会,别把蝙蝠侠挂在嘴边好吗?”佩里主编指了指他空白的稿纸,“我需要你针对你的哥谭见闻写一篇报道出来,不要蝙蝠侠,既然有人看到了超人,就发挥你自己的超人雷达,去写超人,大都会只要有超人就足够了,我们不需要其他的怪物了。”“怪物?”克拉克一遍拨弄着自己的稿纸,一遍嘟囔了一句,“我不管网上叫他们什么,‘义警’‘疯子’‘超级英雄’?但是我们需要点新鲜东西,小伙子。”佩里主编不耐烦的摇了摇头,“现在去想你的报道去吧,别给我找麻烦了。”

当他走出会议室的时候,露易丝在格子间里抬起头,给了他一个同情的眼神,他咧了咧嘴回给对方一个有些僵硬的笑容,桌子上幸运饼干的粉色包装带已经有些变形了,他想了想把它放在桌子的角落里,他机械的盯着自己的电脑桌面,无意识的用手指磨蹭着那些空白的稿纸,他并不知道要如何评价自己在哥谭的行为,也不知道要如何描述布鲁斯的一切,如果自己把自己和布鲁斯的一见钟情和一夜情描写出去,当天的《星球日报》会卖到脱销,一直不缺绯闻的布鲁斯大概也不会在意这样一篇来自纸媒的新闻,但是自己知道布鲁斯浮华的表面背后是怎样深刻的伤口,布鲁西宝贝的面具背后,阴沉的蝙蝠侠露出自己的利爪,自己当然也不能描写蝙蝠侠,他不能让蝙蝠侠过多的暴露在阳光下,他下意识的摸出手机,点开了对话框,“嗨,我们报社让我写一篇有关哥谭的新闻,你有什么建议吗?我写点什么比较合适?”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输入了这样的文字,他用了超级速度才克制住自己点向发送键的手指,踌躇了片刻,把所有输入的文字删除掉,手机被他和幸运饼干一起放在了桌子的角落。

当他终于完成稿件的时候,《星球日报》办公室里只剩下他一个,大楼里的冷气已经停止供应,白亮的灯光在他头顶闪烁,大概路易丝看他在电脑前冥思苦想的样子也没有打扰他,他站起身和久坐的人类一样舒展了自己的肩背,其实他所做的一切都在模仿人类,让自己看起来更像是真正的人,而布鲁斯则在黑色假面的背后试图抹去除了良知以外所有人类的特征,他低头瞟了一眼桌面上已经保存的文档,一篇完全不同的解读布鲁斯·韦恩的文章,里面列举了布鲁斯在花花公子的表象下,对于哥谭社会做出的不懈努力,资料充分来源可靠,只是它们被淹没在被娱乐记者捕风捉影的布鲁斯桃色新闻里,可怜兮兮无人问津,他犹豫了一会儿把文档发给了佩里主编,没有等待对方的回复就关掉了电脑,拎起被遗弃在角落里的手机和幸运饼干离开了办公室。

他漂浮在半空里有些难堪的面对着小女孩惊诧的表情,她的妈妈正从马路的另一侧跑过来,那个可怜的女人甚至光着一只脚,“宝贝,宝贝……”她哭泣着亲吻自己的女儿,抬头看着悬浮在空中的超人,“谢谢您,超人先生。”“这没什么。”他已经习惯了别人的道谢,“不过很抱歉没能救出你的小兔子。”小女孩的怀里抱了一只粉色的兔子,或许和她的身高对比,那只兔子一点也不小,现在那只兔子的耳朵有一只被烧焦了,黑乎乎的一团,“没关系的,我不需要治疗,兔子先生可能需要治疗。”小女孩安慰一般的低头亲了一口粉兔子的脑袋,仰头用一双纯洁的眼睛看着他,“超人先生,你以后会一直在大都会吗?”超人一时间语塞,“会的。”他抬头看了一眼夜空,大都会即使是夜晚也灯火辉煌,很少能看的星星,“我会一直留在这里的。”“那就好。”小姑娘松了一口气,揉了揉粉兔子剩余的一只耳朵,“明天见,超人先生。”不远处,连环车祸爆炸的车辆还在冒着黑烟,超人瞟了一眼,又飞过去冲着还冒着火苗的地方呼出一口冷气,在警员和消防员们的欢呼中,转身飞走了。

哥谭的夜晚依旧阴沉湿冷,超人集中注意力凝神听了一会儿,韦恩大宅里依旧传出觥筹交错的声音,这个时间点对于适应夜生活的布鲁西宝贝略微有些晚,但是对于在暗夜活动的蝙蝠侠还有些早,超人漂浮在滴水兽的上方看着狰狞蹲踞的怪物,最终选择降落下去,他并不打算待太久,“嗨,你就是布鲁斯的老伙计吗?”他傻兮兮的和那个石质的怪物打了个招呼,从披风的暗袋里掏出一盒幸运饼干,他解开变形的丝带重新打了一个结,把盒子放在滴水兽的后背上,他犹豫了一会儿,又从暗袋里掏出自己的钱包,从里面抽出一张照片,那是玛莎塞进他钱包里的,里面是玛莎拍摄的小氪,那只会飞的氪星犬用黑色的大鼻子对准镜头,和一只普通的地球狗一样傻乎乎的吐出舌头笑着,他把照片插在幸运饼干的盒子上,又摸了摸滴水兽的后背,“辛苦你保护好这个盒子,等到布鲁斯来的时候转交给他,谢谢啦。”

“您今天回来的有些晚,遇到什么难缠的对手了吗?”阿尔弗雷德站在蝙蝠洞里,看着从蝙蝠车里走出的蝙蝠侠,“在参加公司例会之前,您还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饶了我吧,阿福,告诉我卢修斯自己能处理好会议。”蝙蝠侠不满意的哼哼了一声,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钻回车里,“我一晚上已经够心烦意乱,你再这样折磨下去,我早晚会英年早逝。”“恕我直言,老爷,您马上就要过了英年早逝的年纪了。”阿尔弗雷德敏锐的发现了被蝙蝠侠笼在尖爪里的小盒子,“是什么新发现的样本吗?”“超人特快专递大都会小饼干。”蝙蝠侠愣了一瞬间张开爪子,露出保护的很好的小盒子,“还有一张丑的要命的傻狗照片,或许是一只外星狗。”“哦。”阿尔弗雷德优雅的点了点头,低头看着那个盒子,“鉴于您最近和超人先生有矛盾,需要我帮忙处理掉这盒饼干和照片吗?”“这是一只外星狗,外星狗,阿福,而且是超人主动告诉我的,我们可以把这个理解为挑衅。”蝙蝠侠笼起爪子,把小盒子藏好,“ACE,你会讨厌这只外星狗的,对吗?”他冲着ACE的方向扬了扬小氪的照片,ACE跑过来看了一眼,伸出舌头舔了一下照片上氪星狗的鼻子,冲着布鲁斯龇了龇牙,“ACE不认同您的解释,老爷。”阿尔弗雷德耸了耸肩膀,拍了拍ACE的后背,“您的小饼干还是自己处理吧。”

蝙蝠侠冷哼了一声别过头去,“老爷,还有这个,我希望您看一下。”阿尔弗雷德在屏幕上点开了一篇文章,“今天更新在《星球日报》网页上的。”蝙蝠侠站在屏幕前沉默的看着,身上散发出来的压抑的气息却越来越浓重,“我们的计划要提前执行了。”他的声音有些沙哑,“哪怕这只是一个普通的行业?目前纸媒并不景气,老爷。”阿尔弗雷德眨了眨眼,“这不是买面包,而且这个企业甚至不在哥谭。”“没关系,至少没有纸媒夸过我,对不对?”蝙蝠侠歪了歪头,“我明天早上会准时到我的新公司去。”

克拉克走进办公室的时候,发现一切都已经不一样了,所有人都在忙忙碌碌的收拾东西,露易丝正把一束鲜花插在办公桌上的花瓶里,“干的漂亮。”佩里主编在经过他身边的时候冲着他点了点头,难道没有阴沉的脸色让他感觉后背有些发凉,“不过你还需要努力,肯特。”“是的。”克拉克慌忙的点了点头,冲着搬着一大堆相框的吉米挤了挤眼睛,“发生了什么?”他跑过去帮助吉米把相框摆好,“大概是我们会有一个新老板啦。”吉米的语气很轻快,“老编今天早上接到的消息,有人收购了《星球日报》。”“听起来是个大新闻,老编之前还说纸媒已经死了。”克拉克的内心终于轻松了一些,他们并没有被哥谭人起诉,真的太好了,“据说你的新闻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克拉克感到寒意再一次攻占了自己的后背,掌声在身后响起,克拉克磨磨蹭蹭的扭过头去,被人群簇拥的布鲁斯·韦恩如同帝王一样莅临自己刚收购的产业,“克拉克·肯特先生。”他在看到克拉克的时候,主动走过来和克拉克握手,只是力度对普通人来说绝对能捏断骨头,“我看了你的报道,真的非常棒,从来没有人那么夸过我。”


评论(9)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