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野月

完结长篇专用号@超丧的肉丸,其余的短篇和坑都会在这里,主超蝙,盾铁,催文吹水专用Q群号码:563458072

【超蝙】冰箱里的企鹅先生

公司开了个展会回来,突然发现大家都在开车,惶恐


克拉克·肯特站在自己的大冰箱前发呆,这已经是他第一千次打这个冰箱的主意了,这是一个豪华的超大冰箱,黑色的表面尽显奢华,只是这样一个大家伙待在他小小的公寓里显得格格不入,衬托的周围的家具越发寒酸。

这台大冰箱大概花了他之前人生的所有运气,他只是在圣诞节买了一个促销三明治,就在新年的抽奖活动里得到了这个大家伙,在最初的喜悦之后,他开始烦恼把这个大家伙放在哪里,他的小公寓完全配不上这样的豪华电器,更何况这个大家伙要耗掉不少的电,他想过把它送给自己的同事,但是他们没有一个人有足够大的厨房,他想把它挂在网上廉价卖掉,被玛莎阻止了,玛莎是一个善良的母亲,却也有着乡下女人的一点点迷信:“我们怎么能够轻易把好运气卖掉呢?”于是,这个大家伙在他狭小的公寓里安家了。

大概二手的冰箱更卖不出去了,他有些沮丧的叹了口气,打开冰箱门,一个圆滚滚的东西从冰箱里掉了出来,在地上打了个滚撞到了他的腿,克拉克被吓了一跳,圆滚滚的东西晃了晃脑袋站直了身子,一只帝企鹅站在他的面前不满的看着他,克拉克也沉默的看着它,思索着自己有没有大半夜飞出去梦游偷了大都会公园的企鹅,企鹅不满的咂了咂嘴:“没礼貌的人,你不知道要先敲门吗?”克拉克松了口气,看来不是大都会公园的企鹅,毕竟他去过好几次,没有发现会说话的企鹅呢,他机械的点了点头:“抱歉?”“不懂礼貌的乡下小子。”企鹅先生摇了摇头回到冰箱里呯的一声关上门,克拉克愣了一阵子,再次打开冰箱门,没有提前通知让冰箱里的企鹅先生踉跄了一下,险些掉出来,他愤怒的看着克拉克,“虽然很抱歉差点让你摔倒。”克拉克定了定神,“这是我的冰箱?”“现在是我的。”企鹅先生再一次呯的关上门,“滚出我的冰箱。”

克拉克有了一个奇怪的房客,住在冰箱里的会说话的企鹅先生,他养成了开关冰箱敲门的习惯,每次敲门企鹅先生都会一脸不悦的开门,看着他把食物放进来,他也会去商店买蔬果的时候顺便买一条鱼送给企鹅先生,企鹅先生虽然每次都很嫌弃,但是依然会收下,他观察发现企鹅先生喜欢鲜鱼,对冻鱼兴致缺缺,他们就这样逐渐熟悉起来,他知道企鹅先生叫布鲁斯·韦恩,来自南极一个叫哥谭的地方,他是那里最阔也最漂亮的企鹅先生,有一个巨大的庄园,也有无数的企鹅小姐作为追求者,他也是那里的英雄,敢于和一个叫小丑的贼鸥,叫贝恩的虎鲸战斗,但是企鹅先生希望能够寻求更好的办法,所以他离开南极开始在世界流浪,外面世界的高温一度几乎打败他,他很快发现冰箱里和南极的温度差不多,就寄宿在别人家的冰箱里,克拉克喜欢布鲁斯的故事,他没有听说过南极有一个叫哥谭的地方,但是他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毕竟布鲁斯是一只会说话的企鹅呢。

他在自己的早餐盘子下面发现了一沓大面额的纸币,他敲了敲冰箱门,晚睡的布鲁斯不满的打开门,“这是你留下的?”他不确定的晃了晃手里的钱,布鲁斯愤怒的关上门,“你就为了这点事情打扰我睡觉?”他在冰箱里咆哮着,“我又不是你的宠物,当然要付伙食费。”只是太多了,克拉克把下面的话塞进了肚子里,当天晚上,他再一次敲响了冰箱门,打开布鲁斯不在,毕竟凉爽的夜晚是适合他出去活动的,克拉克拿出工具箱忙活了一阵,晚上睡觉的他被鼻梁上的重击唤醒,他睁开眼睛布鲁斯正用嘴啄着他的鼻子,“你干嘛要在冰箱里安一个开关?”布鲁斯愤怒的拍打着他的鳍状翅膀,“我经历过极夜,冰箱里的黑暗不算什么。”“是我要用。”克拉克安抚的摸了摸企鹅先生的后背,“我早晨取早餐的时候你还没有起床呢,我不想打扰你。”企鹅先生犹豫了一下转身离开,哪有一种生物不喜欢光亮呢,看着缴费单上多出的电费,想起企鹅先生在他打开冰箱的时候偷偷关灯的声音,克拉克耸了耸肩,反正企鹅先生给了很多钱。

企鹅先生站在凳子上看着桌子上的冰淇淋蛋糕,有些疑惑:“这是什么?”“你的生日,布鲁斯。”克拉克拿出一个帽子给他戴上,“生日快乐。”企鹅先生抬起一只翅膀想要把帽子拨掉,却因为翅膀太短作罢,“无聊。”他嘟囔了一句,伸长脖子咬了一口蛋糕,一口一口的把蛋糕吃完了,“其实我的父母也是要给我过生日的,他们去海里捕鱼,再也没有回来。”克拉克愣住了,低下头:“抱歉。”企鹅先生挥了挥自己的翅膀表示不在意:“这个蛋糕挺好吃的,比起你那个……”克拉克利用超级速度把那个派藏在了桌子下面,却躲不过企鹅先生的眼睛,那是一个有着一个个探出脑袋小鱼的派,克拉克在网上看到这个派的时候还认为是个不错的想法,现在他有些沮丧的想着他搞砸了一切,他到底在想什么,去为布鲁斯做一个满是鱼的派呢?“好看多了。”布鲁斯意味深长的看着他,钻到桌子下面,叼了一条小鱼,“不过味道还不错。”

当他正抱着布鲁斯在躺椅上看书的时候,门铃大作:“在家吗,克拉克?是我,路易丝。”克拉克抱着布鲁斯慌张的站起来,拉开冰箱把他塞了进去,他可不能被路易斯发现在家里养了一只企鹅,布鲁斯显然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呆愣着任由他塞进冰箱,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愤怒的挣扎着,“不许动。”被门铃搞得心烦意乱的克拉克厉声警告,“乖乖的。”用力的关上了冰箱门,他和路易斯的聊天很愉快,晚餐定在家附近的一个小餐馆,等到他打包了一份香煎鳕鱼回到家,冰箱里已经空了,布鲁斯依旧在夜晚离开,他看着变凉的鳕鱼莫名的有些恐慌。

第二天他特意早下班了一点,“布鲁斯。”他看着如常吃鱼的布鲁斯,“你今天晚上回来,能不能不睡冰箱?”企鹅先生疑惑的看着他,“我的床很空。”他撒了个谎,其实他的床很小,“你怕热我可以开空调。”夜半他被一个冷冰冰的东西冻醒了,布鲁斯正把肚皮贴着床单努力想要钻进他的被窝,他的毛滑溜溜的很凉,克拉克把他抱进怀里不由得打了个哆嗦,“很冷?”企鹅先生看着他,“还好。”克拉克揉了揉企鹅先生的肚皮,企鹅先生犹豫了一下:“其实我有点热。”一晚上,克拉克感冒了,作为钢铁之躯的外星人也算是奇迹,布鲁斯摇摇晃晃的站在他的身后,“其实我昨天晚上见到你那天聊天的女人了。”布鲁斯的话让他的手里的动作停顿了,“她来采访我,她是一个记者,我和她握了手,她的手软软的,很暖和。”布鲁斯似乎有些茫然:“我还和很多人握了手,他们都是软软的,很暖和,不像我,滑溜溜冷冰冰的。”克拉克打了个喷嚏:“你想说什么?”“也许你应该去找那些人,而不是下了班就来找我。”企鹅先生说完转身摇摇晃晃的窝回冰箱,“我和你们不一样。”“但是你是唯一一只会说话的企鹅,你是特别的。”克拉克拥抱了他,布鲁斯也犹豫着抬起翅膀拍了拍他的胳膊,“布鲁斯,相信我,你是特别的。”

那天晚上之后,他再也没有见过企鹅先生,一只会说话的企鹅就好像来的时候一样,莫名的从冰箱里消失了,留下一张支票,连一根企鹅毛也没有留下,也许哥谭的形势恶化了,他不得不回去收拾捣乱的虎鲸,海狮和贼鸥,克拉克戴着口罩流着鼻涕收拾了冰箱,他的冷冻室是空的,也保留了敲门的习惯,也许明天早晨企鹅先生就会打开门,带着起床气一脸愤懑的看着他。

克拉克合上故事书,看着躺在床上的达米安和乔纳森,“睡吧。”他低声说着,“故事就是这样。”“企鹅先生呢?”乔纳森抽了抽鼻子,“他会回来吗?”“笨蛋。”达米安有些嫌弃的看了一眼自己的兄弟,“他在南极收拾坏蛋,很快就回去了。”“哦。”乔纳森点了点头,“那我们就一直空着冰箱吧。”克拉克俯身亲吻了自己的两个儿子:“快睡吧。”他转身看到布鲁斯似笑非笑的依靠在门框上。

他们和儿子们道过晚安后关灯离开房间,刚关上门,布鲁斯扭头看着他:“这就是你忘了在冰箱里准备东西,结果让我和儿子们叫外卖的理由?”“呃,一个故事而已。”克拉克轻声安慰着他,“别当真。”布鲁斯扑上去咬住了对方的嘴唇,“操你的,克拉克。”布鲁斯愤怒的咬着克拉克的嘴唇,“你说谁像企鹅,你说谁胖?你是不是还打算给他们讲我孵蛋的故事?”克拉克回吻着对方,“你的关注点不对。”克拉克揉着布鲁斯的后腰,“听了睡前故事还不想睡觉,不如我们做点更促进睡眠的事?”

评论(24)

热度(3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