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野月

完结长篇专用号@超丧的肉丸,其余的短篇和坑都会在这里,主超蝙,盾铁,催文吹水专用Q群号码:563458072

【超蝙】幽灵先生的故事

时光的消逝对任何人都是残忍的,克拉克可以看着哥谭的传说一点点变老,斑白从他的两鬓爬满了他的头发,他俊美的容颜变得衰老,身体也大不如前,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两个人的感情,克拉克依然会在每天早上唤醒布鲁斯,为他准备早餐,在对方不满的眼神里解释说牛奶对身体的好处大过咖啡,布鲁斯开始变得健忘偶尔会忘记他,会突然从背后拥抱他,用惯常的花花公子式的语气问他愿不愿意和自己约会,做自己的男朋友,对于布鲁斯的约会要求,克拉克不会拒绝,毕竟他们之前错过了不少的约会,只是这一切在一天早上戛然而止,布鲁斯在吃过早餐之后因为突发的心脏问题,再也没有醒来。

戴安娜陪在克拉克的身边,作为神她目睹了太多生命的逝去,包括自己的爱人,“他至少比一般的人类都要长寿,很多人都评价他活不过60岁,但是他几乎多活了一倍。”戴安娜红着眼圈安慰他,“诸神会接纳他的灵魂。”“诸神?”克拉克有些疑惑的扭头看着她,“他会成为什么?天使吗?”戴安娜努力的想象了一下布鲁斯穿着白袍挥舞着白色翅膀的样子,沉默了,“他也许不会成为天使。”克拉克似乎也对这个想象画面不能接受,“他或许会成为一个神。”

葬礼安排在一个很小的教堂,布鲁斯最终会和自己的父母一起安睡在家族的墓园,克拉克看着被鲜花围绕的黑色棺材,突然想到布鲁斯也曾经参加过自己的葬礼,只是自己从棺材里苏醒,布鲁斯则再也不会醒来,“……尘归尘,土归土……”他恍惚的听着牧师这样说着,站在他身边的迪克用力的吸了吸鼻子,他怎么也不能想象布鲁斯变成泥土的样子,毕竟他之前太过耀眼。

克拉克不相信戴安娜的话,自然也不相信牧师,布鲁斯的儿子似乎认定他悲伤过度,要求他离开韦恩大宅出去散散心,但是克拉克坚持留下,“你真是有的时候固执的吓人。”迪克耸了耸肩看了看自己的兄弟,“我们也会在这里住下,虽然你是不会变老的超人,但是伤心的时候也需要排解。”就在那天晚上,布鲁斯回来了。

克拉克屏住呼吸看着坐在摇椅上的布鲁斯,他看起来年轻了不少,约莫三十多岁,他看起来异常困扰,“布鲁斯。”他喃喃自语的和对方打招呼,“我认为你已经死了,拉奥啊。”“我也认为我死了。”布鲁斯回头看着他点点头,“毕竟我现在太年轻,我几天前已经一百多岁了。”“那你现在……”克拉克似乎和布鲁斯同样困扰,“也许我变成了幽灵。”布鲁斯站起身走了几步,径直从主卧的墙壁穿过,过了一会儿从另一侧的墙壁穿出,“现在验证了,我确实是幽灵,韦恩大宅里没有什么可以阻碍我。”“你会留下。”克拉克走过去热切的看着对方,“就像童话里写的守卫这个宅子。”“也只有你会相信童话故事。”布鲁斯翻了个白眼,“我得回到我应该去的地方,毕竟我不应该留在现世,这种感觉怪怪的。”他站在书架前打量着自己的藏书,从里面抽出几本:“但愿这些旧书里有告诉我要怎么回去。”克拉克有些低落,但是他尊重布鲁斯的选择。

第二天早晨吃早饭的时候,餐桌上除了克拉克一脸喜悦,迪克,杰森,提姆和达米安都一脸阴沉,“我昨天晚上梦到老蝙蝠了。”杰森黑着脸率先开口,“他从我的卧室穿墙进来。”“我也是。”提姆精神不振的咬着吸管,“我昨天晚上也看到布鲁斯了。”克拉克愉快的语气换来了四个人悚然的眼神,“他变成幽灵了,可以穿墙。”四个人对视了一眼,“克拉克。”迪克小心翼翼的开口,“你别太强迫自己,要多休息。”

第二天晚上,布鲁斯如约而至,“我找到原因了。”布鲁斯有些开心的把书放在桌子上,“书上说是因为和现世有强烈的羁绊,有未竟的心愿。”“哦,布鲁斯你一直这么厉害。”克拉克点了点头,“但是你忘了什么?”布鲁斯的脸色暗沉下来:“事实上,我想不起来了。”他叹了一口气,克拉克感觉一阵麻酥酥的感觉从脊椎骨划过,这大概就是幽灵的叹息,成为幽灵的蝙蝠侠的叹息大概是更可怕的,“没事,我会帮你的。”克拉克站在布鲁斯面前,伸出手,“我们先去宅子里找找。”

克拉克从窗口飘出,布鲁斯则是更直接的穿墙而过,他们来到了一直居住的位于湖边的玻璃别墅,自从布鲁斯去世,迪克就把这里上了锁,但是任何锁对于幽灵都是无效的,克拉克看到布鲁斯穿墙而过,片刻之后门从里面打开了,里面依然保留了他们生活的状态,布鲁斯充满怀恋的在屋里兜圈子,克拉克则是拿出了珍藏在柜子里的相册,相册的边角已经有些磨损,毕竟在布鲁斯失去记忆的时候,他要一遍遍的指着照片讲述他们之间的故事,布鲁斯走到他的身边,凑过来看着相册,“想起来什么了吗?”克拉克低声问了一句,“很多。”布鲁斯耸了耸肩膀,指着照片,“这个是我和我父母合照的,当时我在过生日;这张照片是你照的,当时我在酒会上你突然喊我的名字;这个是我们给达米安和乔纳森过生日,两个小兔崽子几乎毁了我的蝙蝠洞;这个是你用自己的薪水买的第一辆小轿车,是辆二手车,也是我坐过的最差的车。”克拉克愉快的笑了:“但是你挺喜欢那辆车的。”“我最喜欢蝙蝠车。”布鲁斯不置可否的反驳了一句,“我还记得院子里花的香气,蝙蝠洞口水流的温度。”“这很好,不过这些看来和你忘记的事情无关。”克拉克不确定的看着布鲁斯,对方的脸色有些阴沉:“好像是的。”“是有关哥谭的事情吗?”“这种事情早就交给达米安了。”“联盟?”“交给迪克了。”“韦恩集团?”“我的老天爷,我一辈子在你的眼里就是在操心吗?”布鲁斯不满的扫了他一眼,“蝙蝠侠永远都有计划,我已经把全部都做好准备了,而且我已经是幽灵了,这些事情和我有什么关系?”

早晨的时候,吃早餐的人表情更差了,“我昨天晚上梦见父亲在宅子里叹气。”一路被布鲁斯管教长大的达米安打了个哆嗦,“我一晚上都在反思我做错了什么。”“我也是。”杰森的黑眼圈已经覆盖了半张脸,“太吓人了,我差点就要道歉了。”“幽灵就是在不断地叹息。”克拉克摇了摇头,“我会告诉布鲁斯让他控制一下。”提姆的脸色变得苍白,“克拉克。”他的声音有些颤抖,“你要不要再多请几天假?没事,我会批准你的假期的。”

哥谭的夜晚潮湿黑暗,克拉克陪着布鲁斯走在小巷里,他们很少像这样在夜晚的哥谭散步,大部分时间他们都在夜巡,“想起什么没有?”克拉克看着身边的布鲁斯,“很多很多。”布鲁斯的嘴角挂着若有若无的笑意,他在一个十字路口站好,“那边是一个博物馆,曾经有一个不入流的法师把里面的藏品复活了,我们被迫和木乃伊打了一架;那边是一个酒吧,我们和巴里喝的大醉,最后还是哈尔在垃圾桶里把巴里捡了出来,在机场拦下了一定要坐飞机去中国的我们,我记得我们当时在争执熊猫到底有没有尾巴;那边的码头工厂,我曾经为了调查一个黑帮在里面打过工;我也曾经在我们刚才走过的小巷里装过流浪汉,生吞过老鼠,当然味道一点也不好;至于我们头顶的滴水兽,超人曾经无数次的在上面和蝙蝠侠接吻,虽然蝙蝠侠建议他们去大都会星球日报大厦的顶层接吻,但是超人一次也没有满足他。”“布鲁斯。”克拉克脸色微红的看着他,“你现在想去大都会接吻吗?我可以抱着你飞过去。”布鲁斯摇了摇头,亲吻了他的嘴唇:“不了,我虽然挺遗憾的,但是这显然不是我忘记的心愿。”

“布鲁斯没有想起来他忘了什么。”他的话让吃早饭的四个人放下了叉子,“克拉克,你的精神很不好。”迪克深吸了一口气,皱起眉头,“别再说什么幽灵了,我们知道你很难过,但是布鲁斯……我们也梦到布鲁斯了,昨天他在夜巡,只是一切都要向前看。”他的话让提姆红了眼眶,杰森大声的咳嗽着吸了吸鼻子,达米安烦躁的捏了捏鼻梁,抹了把眼睛,克拉克低下头向他们道歉,大概没有人会相信一个幽灵的故事。

那天晚上,布鲁斯没有来,克拉克有些紧张的在大宅里寻找,飞出房间在哥谭的高空盘旋,他一遍遍低声呼唤布鲁斯的名字,但是没有回应,他有些沮丧的回到家里,布鲁斯正坐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摇椅上,面带微笑的看着他,“我想起来了,克拉克。”他眨了眨漂亮的蓝眼睛,“和你有关。”“我?”克拉克有些惊讶的看着他,对方慵懒的撑着头看着他:“想想看,我们中间发生了什么?用你的超级大脑。”

克拉克思考着,所有的事情好像电影画面的重播:“很多,你开着我的破车带着我去兜风,我都被你的车速吓坏了;我们去游乐场,结果发现过山车,海盗船和跳楼机都很无聊,最终在摩天轮上接吻,你还被一个姑娘发现了,我们两个跑了几公里才躲开那些女人;我总是去厨房帮你偷阿福做的小甜饼,你帮我编新闻稿;我们在阿福看不见的地方讲粗话,只是因为这在大宅里是不被允许的。”他笑了笑:“当然,我也贸然的进入哥谭协助你,你冲着我吼叫,让我滚;我在你做报告的时候睡了过去,结果被你把账单贴在额头;我曾经毁了你的一辆蝙蝠车,被你打的很惨;我们会在战斗后亲吻,庆幸对方依然活着。”

“就是这个。”布鲁斯站起身,他没有再笑了,他拥抱了克拉克,亲吻了他的嘴唇,“我那天早晨忘了说‘我爱你’,当然也忘了和你说再见。”克拉克感觉自己钢铁一般的心脏被酸液侵蚀,“你的超级亲吻并不管用,我并没有忘记你。”布鲁斯有些遗憾的摇了摇头,深湛的眼睛里是化不开的情绪,“只是,你的生命还很长,忘了我,卡尔。”“当然,你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我会一切向前看。”克拉克再一次亲吻了布鲁斯,“我也忘了说了,‘布鲁斯,我爱你’,还有‘再见’。”两个人拥抱着笑成一团,“也许我会见到我的父母,你的父母。”布鲁斯有些戏谑的看着他,“别担心,我会告诉他们,你是个好人。”

克拉克看着布鲁斯穿过墙壁,走进花园,走上街道,融入了哥谭的黑夜,他没有挥手告别,他转身走向自己的房间,明天早晨他需要给四个孩子准备早餐,毕竟他们这几天有些衰弱,他需要去报社报道,毕竟他压了不少的工作,主编可能会因为他的缺席发狂。

评论(10)

热度(1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