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野月

完结长篇专用号@超丧的肉丸,其余的短篇和坑都会在这里,主超蝙,盾铁,催文吹水专用Q群号码:563458072

【超蝙】南极的北极熊

南极的冬天寒冷而漫长,悠长的极夜把一切都拖入黑暗,布鲁斯站在自己的冰屋子里看着外面,寒冷把他呼出的气体凝成白霜,他不畏惧冬天,他有最坚实的屋子,最丰厚的储藏,他看到了远处移动着的一个黑点,黑点缓缓的靠近,他有些惊讶的看着移动过来的黑点变得巨大,那是一只熊,一只白熊,一只他之前只在书上看到过的白熊,白熊低头看着他,巨大的个子瑟缩起来,显出和巨大的身材不符合的羞涩,“你好,企鹅先生。”大白熊的声音很温和,“我叫克拉克,是一只北极熊。”布鲁斯机械的点了点头,鉴于他之前从未见过如此巨大的动物,他的表情一定傻透了,终于他缓和了自己震惊的情绪,“布鲁斯。”他汇报了自己的名字,“你为什么来到南极呢?”

克拉克坐下来,他这才看到对方戴了一副有些土气的黑框眼镜,上面凝了厚厚的霜花,他把眼镜取下来用熊掌摩擦着,却把它搞得更花,“我是从动物园逃出来的。”克拉克把模糊一片的眼镜重新戴上,“我想回到北极去,但是这里是南极?”他有些沮丧的低下头,布鲁斯于心不忍的看着他:“是的,南极,你要一直向北走才能到北极去。”“哦。”克拉克点了点头,振奋了精神,“北是哪边?”布鲁斯抬起自己的翅膀,指了几个完全不同的方向,在熊先生一脸呆滞的表情里开口:“这几个方向都是北,因为这里是南极。”

最终,寒冷的极夜让布鲁斯收留了这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熊,毕竟他也不知道北极在哪,要走多久才能到,一头熊的加入对于布鲁斯的储藏不构成威胁,但是熊却很内疚,“没有人会在极夜里出发去捕鱼的。”布鲁斯站在冰面上,用喙啄着厚厚的冰面,“我们不能下海,冰面也很厚。”在布鲁斯吃惊的目光里,克拉克举起一只前爪拍在冰面上,冰面开裂露出下面阴沉的海水,克拉克纵身跃入,只留下一串气泡,布鲁斯在冰窟窿的边缘焦虑的看着,直到里面露出一个湿漉漉的熊脑袋,嘴里叼着鱼的克拉克爬上冰面,从自己肚皮上的厚毛里掏出几条鱼,布鲁斯低头看了看冰面上的鲜鱼,抬头看着克拉克:“你的毛不会结冰吗?”

极夜也孕育了罪恶,对比起挨挨挤挤的在外面的风雪里度夜的企鹅,又一间冰屋的布鲁斯生活优渥,偶尔还能吃到鲜鱼,但是他的生活不仅与此,克拉克睁开眼睛看着身边空荡荡的位置叹了一口气,贼鸥的侵袭让布鲁斯的生活忙碌了起来,每天从外面返回的时候,他的羽毛上凝着薄霜和新鲜的血迹,门的轻响让布鲁斯把脑袋伸进来,克拉克伸出爪子把他抱了进来,摁在自己厚实的肚皮毛上,“松开我,蠢熊。”在克拉克肚皮上挣扎的布鲁斯终于安静下来,他蹭了蹭对方厚实的皮毛,“下次出去的时候你可以带上我。”北极熊的声音通过厚厚的肚皮传来,在他的耳边回响,“至少我的皮比较厚,挨打不会太痛。”

极夜逐渐过去,克拉克站在屋子里看着外面,白亮的冰面开始变得清晰,企鹅先生从外面回来,他看着自己叹了一口气,犹豫着从肚皮下面取出一枚卵石,那是一枚光滑圆润,体积很大的卵石,在南极卵石很难找到,就连布鲁斯也花了很久才找到这样一枚卵石,克拉克拿起卵石放在手掌上,“你可以用卵石搭一个属于自己的屋子。”布鲁斯犹豫着开口,“你的体型很大,不过我们可以慢慢找。”北极熊先生把卵石收进自己的腋下,拥抱了企鹅先生。

极夜终于过去,大大的房子已经垒好,北极熊先生站在房子前和企鹅先生告别,“我要往北极去了。”他的表情依然有些局促,“虽然我不知道北极有多远。”“从南极出发往任何一个地方坚持的走下去都可以到北极。”企鹅先生绅士的点了点头,“你也可以随时回来,只需要从北极出发坚持的走下去。”他们再一次拥抱,企鹅先生挥舞着自己短短的翅膀,目送北极熊先生一步步的离开。

评论(14)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