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野月

完结长篇专用号@超丧的肉丸,其余的短篇和坑都会在这里,主超蝙,盾铁,催文吹水专用Q群号码:563458072

【超蝙】男孩和他的黑猫

很短的乱七八糟的段子拼凑



雷声震颤了大地,男孩睁开眼睛,白亮的闪电撕裂天空,男孩看了看趴在自己身上的黑猫,对方正安然的睡着,他从被窝里伸出手扯了扯对方的尾巴:“布鲁斯。”黑猫晃了晃耳朵,不悦的伸出爪子拨开他的手,他坚持不懈的扯着对方的尾巴:“布鲁斯。”黑猫睁开深蓝色的眼睛,张开嘴巴露出尖尖的犬齿:“你最好有点什么事情。”“我想上厕所。”男孩看着一脸挫败的黑猫,“可是外面很吓人。““自己去。”黑猫把尾巴压在身子下面,重新趴好,男孩坚持的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黑猫的屁股:“布鲁斯。”“你烦死了。”黑猫凶巴巴的站起来,一脸嫌弃的看着男孩坐起来披上外套,“有什么事情比一只会说话的黑猫更吓人呢?难道最吓人的不应该是被你带去的我吗?”

克拉克和布鲁斯的相遇纯属偶然,被妈妈差遣去买调料的克拉克在小巷里遇到了抓老鼠的布鲁斯,那只黑猫有着柔亮的毛皮,毛蓬蓬的尾巴,他鬼使神差般的靠过去,黑猫显然觉察到了他的存在,转身,亮出了有着锋利指甲的粉嫩爪子:“滚出去,小子。”但是克拉克伸出手揉上了对方软软的肉垫,黑猫显然被吓了一跳,赏了他一爪子,喵的一声躲在了垃圾桶后面,他把对方吓跑了,克拉克有些难过的站起身,晚餐过后,他拿着一块火腿来到了小巷,“能麻烦你把这个送给他吗?”克拉克盯着垃圾桶,“很抱歉,我不是故意摸他的肉垫的。”“你是个善良的孩子。”垃圾桶嘎吱嘎吱的说话了,“我会转告他的,不过夜晚他出去了。”“你是他的什么人呢?”克拉克看着垃圾桶,垃圾桶沉默了一会儿:“他的父母把他藏在我的肚子里就再也没有出现,或许我是他的房子,也有可能是他的家人。”“那么请你转告他。”克拉克点了点头,“如果他愿意,我可以把我的房间让给他住。”黑猫悄无声息的从垃圾桶的背后探出脑袋。

克拉克重新缩回到床上:“真的越来越冷了。”“一场秋雨啊。”布鲁斯在他的枕边缩成一团,“大概明天树叶就会黄了。”克拉克闭上眼睛,第二天他在自己的书桌上看到了那只红色眼睛的十七年蝉,“抱歉啊,昨天的雨太大,天气也越来越冷了我就来这里躲一会儿。”巴里是住在他窗外大树上的十七年蝉,聒噪,说话飞快,“也不知道夏天还有多久。”巴里似乎有些失落,“还会很长呢。”克拉克指了指自己窗台上的椒草,“看,它还是绿的。”巴里围着花盆转了两圈,心满意足的回到窗外的树上。

布鲁斯似乎对于他的行为很不满,“他早晚会知道夏天已经过去了,这玩意儿一直是绿色的。”布鲁斯伸出一只爪子抓了抓椒草的叶子,“他很吵。”“但是如果他知道了,晚上会睡得不安心。”克拉克看着布鲁斯,对方摇了摇头,晃晃尾巴跳上了窗外的树,巴里有些紧张的看着面前黑色的大猫,“嗯,我大概没多少肉,也不好吃。”他挥舞着前足,“你确定要把我当食物。”黑猫贴着那只蝉卧下来,柔软的毛包裹着蝉,克拉克再一次听到了蝉的鸣叫,又过了大概一个星期,他没有再听到蝉鸣,布鲁斯从外面回来,嘴里叼着一片黄叶,克拉克接过叶子,上面是巴里潦草的字:“原来夏天是那样的,有着柔软的皮毛,四只粉嫩的爪子,一条尾巴,还有一双海水一样的眼睛。”“他到南方去度假了。”布鲁斯打了个哈欠在床上躺好,“是一只叫哈尔的绿色大蜻蜓带他走的。”

克拉克把布鲁斯从地板上抱起来,对方的脸上还沾着罐头的碎屑,“你不能再吃了,你已经越来越胖了。”男孩叉着腰教育被他放在桌子上的黑猫,黑猫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你的冰箱坏了,如果我不吃掉罐头,它们会坏掉。”克拉克有些疑惑的打开冰箱,果然,里面的灯没有亮起,布鲁斯得意的竖起尾巴,等到布鲁斯懒洋洋的晃荡到窗台上晒太阳,克拉克悄悄地打开冰箱,里面一切正常,“你不能这样,维克多。”克拉克不满的看着冰箱,“你不能总是为布鲁斯包庇他偷吃罐头的事情。”“其实并没有多少。”冰箱摇晃着有些歉意,“他每天晚上都要出去……”冰箱的声音戛然而止,他们都有些属于自己的秘密。

冬天已经到来,克拉克坐在电脑前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布鲁斯和其他的猫一样,喜欢温暖的键盘,也会窝在键盘上把克拉克气的跳脚,“你在干什么。”布鲁斯趴在键盘上舔着爪子,“也怕冷吗?”“我想写点东西,赚点稿费。”克拉克想了想把手塞进布鲁斯的肚皮下面,“这样就可以给你买一个暖风机。”“哦。”布鲁斯停下舔爪子的动作,有些嫌弃的看了看自己肚皮下面的手,没有挪开,“如果不写稿子呢?”“大概我们的冬天会过的很冷。”克拉克知道布鲁斯害怕寒冷,“有可能我要离开这里回到乡下去。”布鲁斯伸了个懒腰,在键盘上团起身子,克拉克挠着他肚皮下面的长毛,不知道过了多久,布鲁斯终于开口了,“我可以少吃罐头,不要暖风机。”他的声音有些含糊,“现在是冬天,维克多可以少工作一段时间,我们都会努力的省钱,生活在大城市是很难,但是也没有那么难。”克拉克把脸埋进黑猫脊背上的长毛,生活终将继续,希望总会来临。


评论(11)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