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野月

完结长篇专用号@超丧的肉丸,其余的短篇和坑都会在这里,主超蝙,盾铁,催文吹水专用Q群号码:563458072

【超蝙】我的犬系男友

2、

手机突然发出的提醒音把布鲁斯吓得几乎从床上跳起来,他抓起作乱的手机提示显示信息来自昨天他登录的交友网站,他忍着愤怒点开了那个网站,里面跳出一个大大的对话框,信息来自昨天和他聊天的乡下小子:“早上好!”后面还跟了一个傻乎乎的太阳表情,下面是一张照片,金灿灿的太阳挂在瓦蓝的天空,好个屁,布鲁斯在心里咒骂了一句,把对方扔进了黑名单,没有人能打扰一只缺觉的蝙蝠,谁也不能。

但是一大早上被打扰让他很难再进入睡眠,他烦躁的在床上打了两个滚,ACE走到他的床边把脑袋搭在床垫上,他昨天晚上哄骗着ACE吃了一些狗粮,但是量相比ACE巨大的体型实在是太少了,他和可怜巴巴的ACE面面相觑的一阵子,终于叹了一口气从床上坐起来揉了揉自己已经被蹭的乱糟糟的头发,“好吧,我这就去给你做好吃的。”他有些心虚的揉着ACE的脑袋,对方亮晶晶的眼睛让他错开视线,“我试试看。”阿尔弗雷德一直禁止他进入厨房,倒不是说他会做出什么烧毁微波炉,烧炸平底锅之类的危险行为,作为能够分析毒剂,焊接细小零件的蝙蝠侠,他能够精确的把控加入到食物中的每一种配料,只是厨艺并不是一门凭靠精准就能成功的技艺,“恕我直言,老爷,这东西尝起来实在难以形容。”阿尔弗雷德面不改色的咽下一口他做的炒饭,放下勺子,“您不能照着菜谱上制作一道菜,毕竟它没有告诉您小火到底是多小。”他在心里暗自祈祷ACE能够和阿尔弗雷德一样对他做出的食物没有太多苛求。

他对照着手机上的食谱,把胡萝卜切成细丝,又小心的剁成碎末,ACE兴高采烈的在他的脚边转圈,用脑袋蹭着他的小腿,它显然对这顿饭充满了期待,“没想到您会亲自为ACE做饭。”身后突然响起的声音把他吓了一跳,他没有想到阿尔弗雷德会提前返回,“ACE有些挑食,每过几天就要给它换一次口粮,所以我提前返回了。”老人弯下腰用手指搔着大狗的下巴,“你提前返回竟然不是因为我。”布鲁斯放下菜刀,有些委屈的瘪了瘪嘴,“我们昨天都饿坏了。”“您已经是个成年人了。”阿尔弗雷德谴责了一句,欠身看着被他切碎的食物,“您在准备什么?”“一份狗粮,ACE昨天拒绝吃你告诉我的狗粮了。”布鲁斯用手指点着碗里的食物,“胡萝卜,包菜,牛肉,鸡蛋,羊奶,还有一些玉米粉,混合起来蒸熟。”“不错的食谱。”阿尔弗雷德点了点头,看着布鲁斯,“您在哪里找到的食谱?这个食谱曾经之前用作饲养军队里军犬。”“一个养狗的朋友。”布鲁斯有些不自然的把手机向身后藏了藏,“我总不能谷歌一份犬类食谱出来。”“我对您的这个朋友表示赞赏,您应该多结交这样的朋友。”阿尔弗雷德转身系上围裙,布鲁斯在对方注意不到的地方翻了个白眼,如果阿尔弗雷德知道自己在哪里结交了这样的朋友,估计会用晾衣杆敲坏自己的脑袋。

阿尔弗雷德接手了给ACE准备狗粮的工作,布鲁斯放松下来,端着咖啡走进客厅翻看着最新的报纸,ACE窝在他的脚边,背后的软毛蹭着他光裸的足背,哥谭新闻依然用大篇幅报道着哈维·丹特的新政策,正义的宣言甚至让记者在文章的最后感叹,哥谭也将迎来自己的光明之子,“您在笑什么?”阿尔弗雷德显然已经把ACE的口粮塞进了蒸锅,他的手里端着烘烤好的吐司,“莫名其妙的傻笑不是一个绅士应该有的行为。”“光明之子,我差点以为我是在大都会,会有一个裹着红色披风的傻小子去树上救猫。”布鲁斯轻咳了一声,收敛了笑容,“哥谭就是哥谭,哈维的想法是好的,只是有些理想化。”“所以您要和戈登局长去协助他吗?我不介意在经费上多支持他。”阿尔弗雷德把盘子放在桌子上,“只是您的夜生活要收敛一些,卢修斯最近大概不想再看到被您弄得支离破碎的装甲了。”“我不是大都会的傻小子,刀枪不入,连子弹打在眼睛上都可以眼皮不眨一下的。”布鲁斯把吐司塞进嘴里,含含糊糊的开口,在收到阿尔弗雷德近乎实体化的责备目光,梗着脖子把吐司咽了下去,“如果,我是说如果,哥谭的状况一直没有改善,蝙蝠侠成了我毕生的工作,蝙蝠装恐怕要频繁的改善。”“我希望您的夜间工作能尽早退休。”阿尔弗雷德慢悠悠的开口,“否则要提前退休的恐怕就是我了,布鲁斯老爷。”

阿尔弗雷德转身走进厨房,布鲁斯低头拍了拍饥肠辘辘的ACE,对方抬起头,布鲁斯瞄了一眼四周,把吐司撕下来一块塞进ACE的嘴里:“让人胸闷的谈话,是不是?”ACE嚼了嚼吐司配合着哼哼了一声,他拿起了手机,想了想打开交友网站把那个乡下小子从黑名单里放了出来:“你打扰我睡觉了。”对方很快回复了他的控诉,就好像时刻在等待信息,“???什么意思?很早吗?”布鲁斯盯着消息,感觉额角的青筋跳了跳,他或许应该把这个乡下小子扔回黑名单去,“抱歉啊,我们这里通常起很早,我最喜欢金灿灿的太阳了!”一个傻得冒泡的乡下小子,布鲁斯嗤之以鼻,他最恨的就是照在他脑袋上的金色阳光和阿尔弗雷德的一声:“布鲁斯老爷,您该起床了,接下来还有会议。”“我不喜欢,太刺眼了。”布鲁斯回复了对方一句,“我的工作要加班到深夜。”“同情你,抱歉打扰你的睡眠了,太晚睡对身体不好。”对方诚恳的语气让他好像看到了ACE的狗狗眼,“要不要试下换个工作?”“你认为城里的工作和乡下种地一样随时可以找到?”布鲁斯讽刺了对方一句,想了想还是补充了一句,“谢谢你的狗粮食谱。”“不用,你的狗喜欢吗?小氪很喜欢,不过也不要经常喂,狗也会吃腻,如果有需要,我可以给你两个备选食谱。”对方似乎很兴奋,回复的话都多了起来,“不过乡下种地也没有你说的那么轻松,我在农闲的时候会到大都会去做零工,我喜欢大都会,我第一次去的时候,一晚上拍了近百张照片,我表姐说我看起来像个没见过世面的乡巴佬,不过我确实是乡巴佬,我说话有南方口音。”布鲁斯看着对话框,他从未想过自己会和一个乡下小子聊天聊这么久。

阿尔弗雷德端着已经晾凉的狗粮走了出来,ACE一跃而起奔向自己的食物,愉快的摇着尾巴,布鲁斯退出网站把手机放在背后,他听到ACE咀嚼食物发出的声音,它饿坏了,阿尔弗雷德取走了他面前的空盘子和空杯子,“您可以准备一下。”老人瞥了一眼墙上的钟,“毕竟您已经因为舞会着凉避开公众一周了,不,您不能再找理由了,您已经在一个月内用了宿醉偏头痛,醉酒扭伤足踝,被分手的女模特抓伤脸颊这些理由了,再下去您就只能想着怎么答复媒体有关您阑尾炎手术,痔疮手术是否成功之类的问题了。”“流感能不能多应付几天?”布鲁斯有些忧郁的揉了揉自己颧骨上已经变成黄色的瘀伤,在阿尔弗雷德的沉默中站起身,“我会去化妆掩盖这些伤痕,记者我也会应付的,我会参加公司上午的会议,但是会迟到一个小时。”他当然没忘了拿他的手机,大概也只有口头欺负一下那个乡下小子能安慰他内心的悲切,似乎因为自己没有回复,那个乡下小子也没有执着的喋喋不休,“抱歉,刚才去喂狗了,我的狗很喜欢那个配方的食物,谢谢。”布鲁斯咬了咬嘴唇点击了发送,他犹豫了一瞬间,“你注册这个网站仅仅是为了聊天?”“是的,我很希望有一个能够分享照片的人,我希望能够和人一起聊聊狗。”对方诚实的回答让布鲁斯瞬间没了脾气,“我不知道这个网站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作用,好像你一直很在意,但是我只是想聊天,乡下并没有那么多可以聊天的人,城市里的人也都很忙似乎并没有聊天的兴致,我的口音会让他们皱眉头,你不会觉得我很烦吧,似乎你也是城市人。”自己听起来就像是一个踢了小奶狗的坏蛋,布鲁斯强忍着删除对方的冲动,回复了一句:“怎么会。”城市人就是这么的虚伪,布鲁斯把手机扔在旁边,专心的遮盖脸上的伤痕。


评论(7)

热度(3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