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野月

完结长篇专用号@超丧的肉丸,其余的短篇和坑都会在这里,主超蝙,盾铁,催文吹水专用Q群号码:563458072

【超蝙】我的犬系男友

3、

在会议开始一个小时后,韦恩总裁姗姗来迟,他带着一种迷迷糊糊的神情站在门口看着销售部门的PPT,做演示的可怜虫被迫满面通红的停下来等待着总裁的评价,“不错。”韦恩总裁矜持的点了点头,煞有介事的点评了一句,“干的挺好的,小伙子。”他转身向着自己的座位走过去,卢修斯有些无奈的看着他摇了摇头,“恕我直言,韦恩先生。”销售部门的负责人在他拉开自己座椅的时候终于开口了,“您刚才看的那张PPT,上面的业绩不是韦恩集团的,是莱克斯集团的。”“哦,抱歉,我没有注意标题。”韦恩总裁带着些许天真的神色道了歉,他一边盯着PPT一边在椅子上坐下,“那样也挺不错的,是不是?我们的合作伙伴在赚钱,所以我们也在赚钱。”“如果您愿意和莱克斯集团合作,您的设想将变成现实。”销售部门的负责人耸了耸肩膀,“事实上,我们和莱克斯集团在更多的领域是竞争关系。”韦恩总裁愣了几秒钟,挠了挠脑后的头发,摊了摊手:“我并不知道这些,是不是这样的,卢修斯?”卢修斯撑着脑袋叹了一口气:“会议继续吧,韦恩先生已经缺席了两周,大概他没有关心财经新闻。”在大家或同情,或无奈,或鄙夷的眼神中,布鲁斯满意的陷进自己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椅子里,闭上眼睛开始自己的一轮补眠。

当他从接近一个小时的昏睡中苏醒,冗长的会议依然在继续,在台上做展示的技术员只是瞥了一眼揉眼睛打哈欠的韦恩总裁,毫不停顿的继续做着自己的展示,布鲁斯撑着下巴停了一会,兴致缺缺的低下头,对布鲁西宝贝来说,这样的展示理解起来太过困难,枯燥无趣,对蝙蝠侠来说,展示的内容已经被自己的蝙蝠电脑淘汰,他已经和卢修斯一起更新了至少两个版本,他严重怀疑韦恩集团的研发部门只有卢修斯一个人在努力工作,他想了想偷偷地摸出自己的手机,点开交友网站,对话框里的内容依旧停留在自己的回复,他突然感觉有些不满,这个傻小子为什么不回复自己了?他迟疑了一会儿,快速的敲了一句:“你怎么没有拍照?”他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他身上,布鲁斯挤出一个无辜的笑容,把手机藏在了自己的袖子里,该死的,他忘记关闭信息提示了,他看到销售部门的负责人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大家很快继续进行回应,布鲁斯把藏在袖子里的手机掏了出来,是一个添加好友的信息,发信人赫然是那个乡下傻小子。

布鲁斯感觉自己的后槽牙有些发痒,他关闭了信息提示,并没有点击通过,过了一会儿,乡下小子发来了一个问号:“你没有通过我的好友申请?”“我为什么要通过你的申请?”布鲁斯恢复了一贯的牙尖嘴利,宛如一只被踩了尾巴尖的猫,“理由?”“因为我们分享照片,分享生活中有趣的事情啊。”乡下小子好像一只被人拒绝了垂头丧气的大金毛,“难道这不是朋友的标志吗?”“哈,乡下小子,那你把Tweet,Facebook上关注你的人都称为朋友吗?”布鲁斯不屑的撇了撇嘴,“现代人都会在社交网络上分享自己的照片,分享自己的生活,按你这样说,所有人都是朋友了?”对面的信息回复停顿了很久,“我一直觉得我是个乡下来的,不太懂你们城市人的交流方式,我觉得只有朋友才能在一起分享生活,分享照片,我不知道要怎么解释分享,大概就是有交流,而不是好像是贴在照片墙上,上面一大堆陌生人的留言‘酷’,‘好棒’,‘太炫了,哥们’,那样不是分享,那是把自己展示给别人看。”乡下小子有些语无伦次的解释着,他并不喜欢社交网络上的分享,“我大概更希望能和人交流,聊聊天这样的。”布鲁斯瞥了一眼展示的人,在确保对方没有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摇了摇头,简直傻透了,现在哪有人要和别人交流呢,特别是网络上遇到的连样貌都不知道的陌生人。

布鲁斯转了转眼睛:“你挺独特的,但是你为什么认定我就是一个能够成为你朋友的人?也许我只是在拿你开涮。”“你不会的。”对方的回应很笃定,“你养了一条狗,喜欢小氪,而且还在网上咨询如何养狗,这就足以证明你是个善良的人。”布鲁斯翻了个白眼,他越发觉得对方是个善良的傻子,他慷慨的点击了验证通过,于是,这个傻乎乎的乡下小子成了哥谭王子在网站上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好友,他们现在可以访问彼此的空间,布鲁斯点开了那个乡下小子的空间,里面干干净净的,仅有的一张照片还是他上传头像的时候使用的,为了身份的隐秘,布鲁斯的空间里也是干干净净的,除了一张头像使用的照片,还有一张照片是迷雾笼罩的哥谭海湾,他当初注册这个网站是要在未来的某个时刻使用它的真正功能,这张照片也就起了定位作用,“你的照片也很棒。”对方显然也访问了他的空间,由衷的赞叹让他内心有极大的满足,“你能拍点别的照片吗?我们可以交流一下拍照的技巧。”布鲁斯的内心因为对方的回复警铃大作,他仔细的揣摩着对方的意思,在确定对方只是想要拍照之后,松了一口气,“不,我不喜欢拍照,这个照片是别人拍的。”他毫不在意的撒了个谎,他的身份是个秘密,“我只是喜欢看照片,并不会拍照。”不会拍照?蝙蝠侠可是能在楼顶上把黑帮街头交易全部拍下来的人,他的照片可能构图和艺术性需要改进,但是稳定性和清晰度绝对爆棚,戈登局长看了都说好。

“那也不错,至少我的照片不用担心没有观众。”对面的乡下小子似乎永远都能够把他兴致缺缺的聊天理解为开心,“你现在是在休息吗?你昨天还在加班。”“不,我在上班,我在开会。”布鲁斯在椅子上扭动了一下,“只是这种时间一直很无聊。”“你不应该这样,会议有时候并不想你想象中的那样无聊。”对方谴责了他一句,“你什么时间会议结束,在这之前我不会在和你聊天了。”固执的乡下小子,布鲁斯感到越发无聊起来,“如果你不和我聊天我就把你扔进黑名单里去,我不介意失去一个朋友,反正他在我陷入无聊会议的时候根本没有同情心。”布鲁斯不介意用点布鲁西宝贝的口吻耍赖,“那些会议的内容,分明就是我提议的,但是他们逼迫着我让我重新听一遍。”对话框里许久也没有消息发过来,“韦恩先生。”布鲁斯迅速的把自己的手机塞进口袋里,眨着眼睛看向卢修斯,“您认为这个提议如何?”卢修斯微微偏头示意了一下屏幕上的PPT,布鲁斯咬了咬舌尖盯着屏幕上的折线好像是一个被老师拎到黑板前做题的学生,“挺好的?”他眼神飘忽的回答了一句,“你怎么看,卢修斯?”“好的,韦恩先生,谢谢您的支持。”卢修斯轻飘飘的点了点头,但是布鲁斯感觉内心有些发虚,那些屏幕上的折线分明就是韦恩集团上一个季度的各项费用花费,“那么我们就严格这样执行,控制花费,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当然,对于耗费严重的部门,考勤严格执行。”布鲁斯终于咬到了自己的舌头,卢修斯一定是在报复自己让他加班修理蝙蝠车。

会议结束的时候,布鲁斯怅然的站起身,卢修斯坐在座位上整理文件,布鲁斯走到了他的身边,“你是故意的。”布鲁斯用充满控诉的蓝眼睛看着他,卢修斯不为所动:“韦恩先生,这是你的集团,你需要关注它,而不是为了你晚上的兼职忘记它,它对哥谭的作用比你晚上的兼职要大得多,无数的哥谭人依赖它活着。”布鲁斯沉默的听着卢修斯的话,卢修斯叹了一口气,“阿尔弗雷德也和我谈了您的想法,我明白您急于找出良药,阻止哥谭在罪恶的泥淖中越陷越深,但是这不意味着您要沉溺于黑暗。”卢修斯磕了磕手里整理好的文件,站起身,“您应该学会信任,学会充满希望。”


评论(6)

热度(3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