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野月

完结长篇专用号@超丧的肉丸,其余的短篇和坑都会在这里,主超蝙,盾铁,催文吹水专用Q群号码:563458072

【超蝙】我的犬系男友

22、

克拉克露出尴尬的微笑,他感到冷汗已经顺着自己的脊背流下来了,他应该说点什么?“谢谢老板”?他确定布鲁斯想要的回应不是这个,他绝望的看向人群寻找自己的同事,露易丝很擅长应付这种局面,她或许会给自己一点点提示,但是他发现韦恩集团的工作人员把布鲁斯保护的太好了,自己的同事们都被隔在人墙外面什么也看不到,“打算用你的超级视力作弊?”布鲁斯压低的声音让他全身泛起战栗,他把注意力重新转移到布鲁斯身上,对方依旧带着矜持的笑容只是眼睛里没有一丝笑意,他们的手依旧握在一起,力度如同在较劲,克拉克率先松开了手,布鲁斯的手掌也从他的手心里滑了出去,“我会在今天下午给你一次专访的机会,或许我们还可以一起吃个午餐?”他的声音提高了一些,克拉克听到他的同事在人墙外面发出的惊叹,他看着布鲁斯如同无机质玻璃一样的深蓝色眼睛,他第一感到那双眼睛是那么寒冷无情,他垂下脑袋认输一样的点了点头:“对不起,布鲁斯。”他的声音很低如同滑入湖面的一滴露水,深蓝色的湖面却因此微微晃动了一下,布鲁斯放过了他,继续在陪同下进行自己的巡视。

克拉克坐在格子间里忐忑不安的等待着,他感到不断有同事向他投来探寻的目光,但是当他真的去寻找那些目光的时候,又一无所获,他感到沮丧,他不知道布鲁斯是不是每天都在这样糟糕的情况下生活,毕竟盯着他试图找出一个大新闻的人绝对不少,布鲁斯在晚宴上换一个袖扣就能占据娱乐头条整整一天,电子钟上的时间一点点改变,时间越来越接近中午,克拉克感觉自己的心脏被无形的线勒紧,他感到自己要窒息了,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是一个陌生号码的短信,里面是一个地址,就是之前他和露易丝去过的那一家,真的很有布鲁斯的风格,克拉克感到勒在自己心脏上的丝线断掉了,自己终于可以自由的呼吸了,后遗症就是他开始变得手足无措,他应该说点什么,或者准备点什么?虽然看起来布鲁斯完全什么都不缺,好吧,也好像不很在意他的道歉。

当他磨蹭着走进餐厅,之前给他折扣的侍者站在门口,在看到他的时候露出同情的神色,他示意了一下:“有先生在等您。”克拉克点了点头,“他有说过什么吗?”他最终有些忐忑的问了一句,他现在只能从侧面打听一些布鲁斯的消息,或许能对他的聊天有所帮助,侍者摇了摇头,同情的神色变为更加悲悯,他大概把自己当成一个被阔佬抢了恋人的可怜虫了,克拉克并不打算反驳对方,他的手指在包间的门把手上有些发抖,之前一次推门进来的是布鲁斯,自己被巨大的震惊冲击着差点撞破天花板,这一次推开门的是自己,但愿自己不会产生想要钻进地板的负面情绪。

他推开包间的大门,布鲁斯正坐在座位上翻看着菜单,连一个眼神也没有分给他,这让做好了迎接蝙蝠侠犀利目光的超人有些失落,布鲁斯示意了一下自己对面的座位,“这里除了幸运饼干,还有什么特别推荐的餐品吗?牛排,煎鱼?”布鲁斯翻了一页菜单,用手指戳了戳菜单图片上金黄油亮的鸡肉,“或者尝试一下烤鸡?”“他们家的烤牛排确实不错,肉质鲜嫩。”克拉克小心翼翼的在座位上做下,瞄了一眼关注菜单的布鲁斯,“或者说,试试这里的蔬菜沙拉?”“不要蔬菜,我说了不要。”布鲁斯的眉头在提到蔬菜的时候皱了起来,他抬起头看着克拉克,“我讨厌西兰花,也不喜欢生菜。”“好吧,不要蔬菜,那鲜榨果汁呢?”克拉克抚慰着布鲁斯好像在安慰一只炸毛的猫,“我们需要搭配一些蔬菜或者水果。”“水果沙拉或者鲜榨果汁还是勉强可以的。”布鲁斯瘪了瘪嘴把菜单扔在桌子上,毫不客气的摁上了桌子上的呼叫铃,“这里是大都会,你来点餐。”

克拉克看着从推门进入的侍者,又看了看坐在自己对面完全没有点餐欲望的布鲁斯,别扭的完成了自己的点餐,在他示意布鲁斯可以点餐的时候,布鲁斯微微点头:“和他一样。”侍者在两个人诡异的气氛里礼貌的退出了包间,克拉克感觉到自己一直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安静在包间里蔓延开,布鲁斯坐在他的对面完全没有要开口的意思。

“我很抱……”“别道歉。”克拉克有些尴尬的看着打断自己的布鲁斯,鼻尖上已经开始渗出汗水,布鲁斯显然也因为自己的沉不住气有些懊恼,“我说了,别道歉,你没有做错什么。”布鲁斯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重新恢复了高高在上的冷漠感,“你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没有在哥谭救下一个人?还是无意间戳穿了我的身份?我对于这些都不在意,毕竟我从小就知道哥谭是什么德性,她不会因为超人的造访变得更好,当然,也不会因为那些突然出现的疯子变得更坏,她就是那样,你不必觉得那是你自己的责任。”“我其实已经不太因为自己没有救人内疚了,毕竟超人也会有办不到的事情,他不是神。”克拉克推了推已经因为汗水不断下滑的眼镜,“我只是对你感到内疚,布鲁斯,我很抱歉,在一切发生之后因为胆怯逃离,在太空里漂了那么久,我的第一反应依然是逃离,这让我羞愧,特别是想到在我离开之后,你要带着满身的伤痛,独自面对那些无时无刻不想要从你的伤口上吮血的记者,独自应付在黑夜中愈加张狂的疯子,我就感觉整个人都无法安静下来。”他停顿了下来,把内心所有的一切说出来之后,他感到一直压在心脏上的沉闷感消失了,布鲁斯平和的听着他的话,只是在他停下来之后坐直了身子双手抱胸,摆出明显抗拒的姿态。

沉默又开始蔓延开,布鲁斯在沉默变为死局之前率先开口了,“我不明白你到底有什么需要为我羞愧的,我从还是个孩子开始就已经学着和这些事情和平相处,如果我没记错你就是一个记者,你这样诋毁自己的同行不是什么高明的做法。”布鲁斯瞄了一眼门口,确定没有人在门口偷听之后继续开口,“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很多人来到我的身边,没有人为我停留,你不需要因为这种事情内疚,如果你觉得我们是朋友让你不好意思做这种事情,那么我得承认,我们曾经是朋友,我喜欢你的照片,喜欢你和我聊天的方式,我们在社交网络上添加了好友,当然也做了更加深入的事情,但是这都过去了,对哥谭的花花公子,这种事情的新鲜感并不能维持很久,他现在对这种事情不感兴趣了,我现在需要解决的是:别试图和我道歉了,我们之间的事情告一段落,超人,就让他呆在大都会,别试图插手哥谭,或者说更直接一点。”布鲁斯带着矜持的笑容靠近了克拉克,笑容冰凉而锋利,他压低的声音带着哥谭夜晚的寒意:“滚出我的哥谭。”

克拉克因为布鲁斯话语里明显的敌意僵直了脊背,侍者叩门的声音响起:“您好,两位的午餐。”布鲁斯放松了身体,慵懒的靠在椅子上:“请进吧。”侍者小心翼翼的推门进入,他带着些许悲哀看着轻松自如的布鲁斯和失魂落魄的克拉克,杯盘落在桌面上发出轻微的响声,克拉克回过神来,看着打量自己午餐的布鲁斯,他的眼睛里漾动着愉快显然对自己的午餐非常满意,侍者在为两个人摆好餐品之后离开,克拉克踌躇的拨弄了一下自己的杯子:“你的意思是说,我们两个结束了?”“别说的好像我们开始过一样,而且,我一般不喜欢在餐桌上谈论这种倒胃口的话题。”布鲁斯的眼神依旧愉快,他切开了自己面前的烤牛排,克拉克感到自己的胃口比上次和露易丝一起来的时候还要糟糕:“那我们之前的事情算什么呢?”“一夜情?拜托,我很喜欢这里的牛排,你能一会儿再说吗?”布鲁斯的动作停顿了一下,抬头瞄了克拉克一眼,“你一定要让我告诉你,你其实连布鲁西宝贝的小名单都没上,我只是一时兴致来了觉得这种事情应该发生?你不是那么不可替代,超人先生,不论是在拯救世界,还是在和人交朋友上。”

“所以我们曾经是朋友,对吗?你至少曾经喜欢过我躲在网络后面的样子,对吗?”克拉克放下刚刚捏在手里的叉子,孤注一掷,“你曾经的那些反应,是希望有人能够对你做出回应的,对吗?”“你是打定主意不打算让我吃饭了。”布鲁斯放下手里的餐刀,刀柄在桌面上发出脆响,“我说过了,我一直都是一个人,我只是希望,你能离我远一点,不论是克拉克,还是超人,都离我远一点,我不希望在哥谭看到克拉克·肯特,更不想看到超人。”“你从来都不是一个人,你只是习惯把所有人推远,你在恐惧,害怕那些和布鲁斯·韦恩或者蝙蝠侠扯上关系的人发生什么。”克拉克在布鲁斯如同剃刀一样的目光里挺直了脊背,“我和他们不一样,我并没有那么容易发生意外,好吧,在哥谭我会加倍小心,我希望能够陪着你,布鲁斯,至少能在你面对危险的时候搭把手。”“别试图揣测任何人,也别把自己当成救世主。”布鲁斯的语气尖刻起来,“肯特先生,如果你没有什么其他想说的,请现在离开,如果你不想被韦恩集团的律师起诉,也别再试图联系我。”布鲁斯感到自己被人用力的拽住了手腕,他整个人不受控制的向前倾倒,柔软湿润的东西覆盖上他的嘴唇,布鲁斯瞬间僵硬了身子,他惊讶的睁大眼睛看着面前放大的克拉克的面容,后知后觉的用牙齿咬上了对方的嘴唇,这种力度的撕咬不会让超人受到任何损伤,但是克拉克依旧放开了他,“但是我不想让我们之间的关系结束,如果仅仅是作为情人,你对我满意吗?”克拉克磨蹭着他的脸颊,“至少我对你是很满意的。”


评论(7)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