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野月

完结长篇专用号@超丧的肉丸,其余的短篇和坑都会在这里,主超蝙,盾铁,催文吹水专用Q群号码:563458072

【超蝙】包办婚姻

马车*1


(下)

明晚,卡尔一想到这里呻吟了一声捂上了脸:“或许他答应婚约只是为了嘲笑我,他讨厌我讨厌的要命。”“或许他玩够了想找个老实小伙子结婚了。吉米拍了拍他的手腕,“明天总会来临的。”而且来的比他想象中要快,卡尔感觉自己已经被礼服勒到窒息,他僵着脸应付所有前来恭贺他的人,但愿他没有背错感谢词他现在感到自己的脑子里一片空白,“放松点,你现在难道不开心吗?”莱拉在他的腰上暗暗掐了一把,“你现在让我感觉我生下来的是一个傻子。”“或许确实是呢。”卡尔绷紧了后背的肌肉,绝望的看着大厅的门缓缓开启,“我们还有什么理由能够拒绝这次婚约吗?”

他看到了布鲁斯,对方深蓝色的礼服熨帖平整,深蓝色的眼睛里饱含笑意,如同一只孔雀一样走进人群,身边围绕着一群贵族少女,毕竟过了今晚的晚会哥谭的领主就会有一个未婚夫,结束单身人生,“您好,卡尔王子。”跟在布鲁斯背后的老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穿过人群在卡尔面前停留,他微微欠身从口袋里取出包装精美的礼盒,“这是老爷让我给您的,希望您能喜欢。”卡尔打开礼盒,里面是一对用纯度极高的蓝宝石做成的袖扣,“这颜色和卡尔的眼睛很配,布鲁斯一直是个细心的孩子。”莱拉表情愉快的赞美着,她从局促不安的卡尔手里接过礼物,“马上第一支舞就要开始了,主动一点。”卡尔瞟了一眼手里端着香槟专注和漂亮贵妇聊天的布鲁斯,绝望感开始在内心蔓延,他要怎么邀请布鲁斯?走过去告诉对方:“好久不见,我们一起跳支舞怎么样?”还是直接过去做邀请动作?两个男人在舞池里旋转,简直太尴尬了。

乐队不会照顾他的尴尬情绪,几个提示音之后,第一支舞曲响起,卡尔看向布鲁斯的方向,对方已经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消失不见,他感到内心的忐忑平复了一些,抬手邀请了刚才和布鲁斯聊天的贵妇,“您没有和布鲁斯跳第一支舞,真让人意外。”在一次旋转的时候,贵妇露出漂亮的笑容,“他可是做了不少准备呢。”“我的错,我没能及时邀请他。”卡尔的内心微微一紧,“他的礼物我很喜欢。”贵妇无声的摇了摇头,他们无言的在舞池里旋转,直到音乐停下来。

一直热爱舞会的布鲁斯确实不在,卡尔在两首曲子结束之后确认布鲁斯确实已经离开,他心不在焉的应付了几个前来搭讪的人,从舞会抽身,他穿过回廊向着安排的寝宫走去,夜幕已经完全降临,夜风穿过回廊拨弄着垂落的藤蔓,他看到阿尔弗雷德站在回廊里看着不远处一片漆黑的花园,“阿福。”他停下脚步向老人欠身致意,这位老人一直照顾布鲁斯,对布鲁斯而言如同家人一般,“布鲁斯在吗?”他的心脏剧烈跳动,几乎冲破胸口,“老爷已经在寝室有一段时间了。”老人也想着他致意,他看着卡尔眼神中饱含着复杂的情绪,“今天晚上大概对您和老爷都是重要的一夜,我希望您能好好待他。”卡尔微微点头:“我会的。”如果布鲁斯不嫌弃自己。

他在寝宫门口深吸了一口气推开门,屋子里枝型的烛台上蜡烛燃烧,中央小桌上瓷熏炉里香料燃成的淡蓝色烟雾缓缓上升,布鲁斯缩在被子里,听到声音偏过头看着他,“呃,你困了吗?”卡尔看到了衣架上挂着的礼服和衬衣,他感到自己的声音有些发虚,“你可以先睡,我过一会儿……”他的心脏如同被人敲打了一样震颤着,他低着头把布鲁斯放在床头的杯子移到茶几上,或许这样茶几上又太凌乱了,他弯腰把几个茶杯聚拢在一起,“这几个杯子有什么不一样吗?”布鲁斯的声音把他吓了一跳,对方似乎对他把杯子挪过来移回去的动作充满了好奇,“你一直在改变他们的位置。”“嗯,是有一点点不一样。”卡尔直起身子,隔着衣袋捏了捏那个水晶的瓶子,硬硬的硌着他的手心,这个是他离开的时候莱拉塞进他的口袋里的,终于他掏出那个瓶子,把瓶子里石榴色的液体倒在杯子里,深红色在热水注入的时候慢慢变成剔透的红色,“你要不要喝点东西之后睡觉?”

布鲁斯饱含深意的看着红色的液体,卡尔的脸颊慢慢泛红:“莱拉说这个能让你晚上好过一点。”布鲁斯嗤笑了一时坐起身,被子从他的上半身滑落,卡尔看到他穿着的真丝睡衣和睡衣滑偏露出的肩膀,他端起杯子一饮而尽,空的杯子被他还给了卡尔:“好了,你要开始了吗?”“不,当然不。”卡尔慌乱的接过杯子,险些把那个精致的瓷器捏坏,“里面只是一些安神助眠的成分,我特别问过。”布鲁斯盯着他似乎在确认他话语的真实性,“安神助眠,我从来没想过有人会在试婚的夜晚提供这样的药水。”布鲁斯靠在床头露出探究的表情,“你的目的是什么?我可以这样理解吗,任何不同寻常的举动都算得上一种要求。”“我的目的?”卡尔恍惚了一瞬间,他在掌心里转了转已经被汗水沾湿的滑溜溜的杯子,“我希望我们之间的婚约能够取消,我今天晚上也不会对你做什么。”布鲁斯沉默的看着他,表情里的探究变成了近乎淡漠的了然。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答应这个婚约,因为婚约的邀请一方是皇室吗?你自己也是一方领主,和皇室的婚姻对你不会有任何增益,”对方的冷淡在他的心里激起了熊熊的怒火,面对他对方甚至懒得伪装出热情的样子,“我知道你讨厌我,和我一起生活大概对你来说糟糕透了。”他突然有些委屈,布鲁斯诧异的看着他,许久之后别过头去,“我……我没有,我没有讨厌过你,卡尔。”他的语气有些挫败,失去了以往的游刃有余,“只是,只是我不知道要怎么和你聊天……”他的声音越来越低,终于垂下了头自暴自弃一般的提高了声音:“你但凡和那些贵族的少爷小姐有一点类似的地方,对我来说都会容易很多。”卡尔呆愣的站在原地:“所以错误在我?”“当然。”布鲁斯毫不客气的翻了个白眼,他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你真的不打算做点什么?我想我喝下去的东西开始发挥效果了。”

马车

“胆子不小啊,童子军。”布鲁斯趴在床上,心满意足的让他清理了身体,翻了个身给了他一个黏黏糊糊的吻,“我的胆子一直都不小,你知道的。”卡尔低笑了一声,用自己的额头抵着布鲁斯的额头,“否则我也不会在八岁就向你求婚。”


评论(5)

热度(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