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野月

完结长篇专用号@超丧的肉丸,其余的短篇和坑都会在这里,主超蝙,盾铁,催文吹水专用Q群号码:563458072

【超蝙】笼子里的蝙蝠(哨兵向导)

8、

卡尔拿起烫金的请柬瞟了一眼,犹豫的看了一眼躺在地毯上呼呼大睡的黑猫,“起来了。”他呼唤了一声,看着黑猫不情愿的睁开眼睛,打了一个哈欠,“去把这份请柬递给你的主人。”黑猫不满的打了个滚,在卡尔的注视中不情愿的跳上书桌,叼着烫金的请柬小步跑开,卡尔感觉自己的心情糟糕透了,就在他们战斗失利后,一夜之间在全国各地的大街小巷,墙壁上出现了蝙蝠形状的涂鸦,属于起义者的徽标让所有人都紧张起来,伴随着涂鸦出现的还有在人群交头接耳中传递的消息,属于起义者的理念在人群中口口相传,塔甚至发现有贵族的年轻人对于这些传言很感兴趣,他们的情况变得前所未有的严峻起来,卡尔不得不延迟了前往前线的时间,派人寻找绘制涂鸦和传播言论的人,这远比在战场上战斗难得多,他的探子一直奔走努力但是直到现在依旧一无所获。

悬挂在门口的铃铛被摇动,卡尔没有从文件堆里抬起头:“是谁?”“是我,大人。”仆人在门外提高了声音,“厨房已经备好了午餐,韦恩先生已经在餐厅等您,您要现在用餐吗?”卡尔皱了皱眉头思考了片刻:“告诉他稍等一下,我很快就会过去。”他把正在看的文件做上标记,所有的文件都在柜子里归类锁好才悠然的来到餐厅,布鲁斯显然已经等待了很久,他坐在那里捋着黑猫的皮毛,试图喂给它一片苹果,黑猫毫无兴趣的看着那片苹果,伸出爪子推开,“它并不需要吃东西,它们只是外形上看起来像是动物,实际上并非真实的动物。”卡尔在长桌的另一端坐下,布鲁斯抬起头看着他,被他禁锢在怀里的黑猫趁机从他腿上一跃而下,“我没想到你会等我共进午餐。”

“你这算的上是抱怨吗,卡尔?”布鲁斯低笑了一声,示意仆人把午餐端来,“我们或许可以坐的近一些,而不是隔着长桌,说话都要提高声音?”两个人同时站起向着长桌的中间走去,终于他们并肩坐在一起,动作略大一些都会碰到对方的手肘,“我一直很喜欢这样吃饭,聊天什么的都会方便一些,但是阿福不同意,他认为这不符合贵族礼仪。”布鲁斯眨了眨眼睛,深湛的蓝眼睛里有着让人迷醉的华光,“只不过你之前一直都说你要到前线去,虽然直到现在你也没有出发,但你也该知道自己有多忙。”“所以你看起来比我还要忙。”卡尔意味深长的叹了一口气,看着仆人把午餐放在他们面前,“如果不是晚餐时间,我根本看不到你。”“沙龙,舞会,而且你的大宅里人一点也不比韦恩大宅的少。”布鲁斯瘪了瘪嘴,用叉子把一枚烘烤好的小土豆取进自己的盘子,“在韦恩大宅里有阿福料理一切,我只需要认识他就可以,现在我需要认识你们这里所有的人。”

“我的错。”卡尔嘟囔了一句,咬了一口叉子上的西蓝花,“我听说最近你去了马厩,我会尽快把打猎的手续流程处理完,大概你会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干。”“是啊,那我就会有更多打发时间的方法,而不是每天早晨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谋划自己今天要干什么。”布鲁斯点了点头,带着怪异的表情瞟了一眼卡尔叉子上的西蓝花,“你竟然喜欢西蓝花?”“西蓝花的味道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对我来说能够选择的食物不多。”卡尔耸了耸肩膀,“我也会让人尽快把书房重新整理一遍,你之后就可以使用书房了。”“听起来你开始为我安排每天的日程了。”布鲁斯动作优雅的切来淋了酱汁的肉排,“是因为那个请柬吗?”“自从你来到这里,我每天都会收到两三封这样的请柬,你的生活真的非常丰富多彩,不过大部分的请柬我都不会仔细去看,这一封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的。”卡尔从自己的鸡肉沙拉里挑出一块鸡胸肉,“你怎么看?”“我从来不会拒绝舞会,要知道,我的生活一直都是需要舞会的。”布鲁斯把一块肉排放进嘴里,咽下去之后才重新开口,“你也会参加的,对吗?”

卡尔站在客厅里等待着,两小时之前布鲁斯就进入更衣室开始为晚上的舞会做准备,直到现在还没有出来,他有些烦躁的改变了一个姿势在内心里咒骂了一句贵族的繁文缛节,更衣室的大门终于打开,布鲁斯缓步走出,深蓝色的西装和他深蓝色的眼睛相得益彰,卡尔盯着对方看了很久,他能够嗅到布鲁斯身上内敛的古龙水味,“你这样和平时有什么区别吗?”在布鲁斯走到他身边的时候,他忍不住开口,“除了你身上的古龙水味。”“你还注意到我的古龙水味,我该说可喜可贺吗?”布鲁斯有些诧异的看着他,在看到他认真的表情之后翻了个白眼,“当然,否则我待在更衣室两个小时是在干什么?许愿吗?”他或许只是喷了古龙水,重新把自己的头发整理的更加服帖而已,卡尔在内心干巴巴的劝慰自己,他对于贵族的精巧细腻始终无法理解。

“你也要准备两套可以在舞会上穿的常服,而不是打开衣柜就是军装,常服土气的要命。”布鲁斯停下脚步皱着眉头看着他的领带,终于叹了一口气伸手勾着他的领带,解开重新打了一个漂亮的温莎结,“如果你不是催的这么紧,我完全可以给你准备一对合适的袖扣和一个合适的领带夹。”“我从来不觉得参加舞会要这么麻烦。”卡尔抚平了自己的领带,他的三件套紧绷在身上,让他感觉全身不适,“我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塔工作,而且我们要迟到了,韦恩少爷。”“哦,你还知道准时。”布鲁斯勾起唇角,“我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迟到了,而且看起来毫无歉意。”“你一定要重复这件事吗?”卡尔无奈的看着布鲁斯登上马车,“需要我正式的道歉吗?”“不,这件事我要一直说下去的,所以不会接受你的道歉。”布鲁斯在马车里坐好示意了一下自己身边的位置,“如果你不抓紧时间上来,大概我们真的要迟到了。”

马车在大门前缓缓停下,当卡尔挽着布鲁斯走进大厅,原本明亮的灯光黯淡下来,一切都变得暧昧,“看来我们还是迟了一点。”卡尔在布鲁斯耳边抱怨了一句,拉着他走进舞池,音乐声响起,他们在舞池里旋转,这大概是他们第一次心无杂念的共舞,他们难得安静地共舞直到音乐结束,灯光重新亮起,人群开始变得热情起来,大家放开自己的舞伴,开始自由的邀请新的舞伴,卡尔松开布鲁斯不引人注意的向着舞池旁边靠过去,“你一定会吸引很多贵族的姑娘。”布鲁斯遗憾的跟在他的身后,“你现在还是觉得太过吵闹吗?”“并不是不能忍受,但是这并不意味我喜欢。”卡尔从侍者的托盘上取下一杯香槟,“你要点什么?”“你一定是布鲁斯·韦恩。”还没等布鲁斯回答,一个人打断了两个人之间的谈话,穿着华丽礼服的人端着一杯葡萄酒走了过来,他扫了一眼卡尔,“抱歉,我现在应该怎么称呼你,布鲁斯·艾尔?”

“布鲁斯·韦恩,你依然可以这样称呼我。”布鲁斯看着对方礼服上的绶带,“哈尔·乔丹。”“很高兴你认识我,是奥利弗请我来参加这次舞会的。”哈尔冲着布鲁斯微微欠身,“介意我邀请你跳支舞吗?”布鲁斯欣然的接受了对方的邀请,和哈尔一同步入舞池,卡尔注视着眼前的一切,他知道自己没有阻止的权力,毕竟在婚姻的伊始他们就约定不对彼此进行干涉,他甚至允许布鲁斯参加舞会和沙龙,但是他无法描述自己现在的心情,这是一种极端复杂的情绪,他当然知道哈尔·乔丹,作为护卫队的领袖,哈尔也同样是一个优秀的哨兵,高大英俊,他能看到哈尔以一种近乎亲昵的姿态和布鲁斯在舞池里共舞,他们轻声交谈布鲁斯露出他从未见过的放松表情,突然他听到了人群小声的惊呼,白虎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现在舞池边缘,它焦躁不安的踱步背部的毛发已经竖起,“回来。”卡尔小声下了命令,这是他第一次没有控制好自己的精神体让它跑了出来,人群的惊呼也让哈尔和布鲁斯把注意力转移了过来,白虎扭头看了一眼卡尔冲着哈尔龇出牙齿,卡尔突然感觉灯光暗了一瞬间,他抬起头,一条鲨鱼出现在大厅的上方,它甩着尾巴在虚空里游弋,把脑袋对准了卡尔的白虎。

在人群中穿梭的黑猫仰头看着鲨鱼,无聊的打了个哈欠,它竖起尾巴走到了白虎面前,抬起爪子抽在了对方的鼻子上,白虎猛地向后一跳,在看到黑猫的时候茫然的晃了晃尾巴,卡尔走到白虎的身边,他伸手触摸了一下白虎的头顶,白虎很快消失不见,而鲨鱼在白虎小时之后,在屋子里转了一圈也同样消失在虚空,大多数人并不能看到精神体,但是骤然出现的压力还是人群陷入恐慌,适时而来的音乐让气氛解冻,“你刚才有失控的迹象。”哈尔和布鲁斯在舞曲结束之后回到了卡尔身边,哈尔带着戒备的神色看着卡尔,“我不希望你在这里失控,这里人太多。”“我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的护卫队。”卡尔冷着脸点了点头,他刚才收回精神体的时候确实使用了一点精神上的威压,这是他第一次在公共场合出现这样的意外。


评论(7)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