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野月

完结长篇专用号@超丧的肉丸,其余的短篇和坑都会在这里,主超蝙,盾铁,催文吹水专用Q群号码:563458072

【超蝙】我的犬系男友

20、

露易丝有些悲悯的看着缩在格子间里的小记者,对方看起来比度假前还要萎靡不振,她忍不住抬手敲了敲对方格子间的隔板,看到小记者敏感的缩了一下肩膀忍不住叹了一口气:“你还好吗,克拉克?要不要中午一起吃饭?”“嗯……”克拉克犹豫了一瞬间摁了摁自己空荡荡的公文包,他今天没有给自己准备三明治,他的twitter也很久没有更新新的内容了,“好吧,最近公司旁边有什么新开的餐馆吗?”“有一家土耳其烤肉,小伙子,要去尝尝吗?”露易丝挑了挑眉毛,她知道克拉克私人twitter,也一直致力于帮助他发掘更多值得推荐的地方,“你要是再这么苦着脸,大概老编会用稿纸敲你的头了。”克拉克泄气一般的垮下肩膀,“我知道,小露,或许我们可以午餐的时候再聊。”他抬起头用湿润的蓝汪汪的眼睛看着路易斯,如同一条犯了错的大金毛,“我大概不应该回到地球来,我好像把一切都搞砸了。”他的声音越来越低,终于沮丧的重新垂下头。

这家餐厅出人意料的的好,烤肉鲜嫩的恰到好处,露易丝感到自己从舌头到胃都感受到极大的满足,坐在她对面的人或许并不这样想,他心不在焉的用刀子切着烤肉,直到它们变成极小的碎块,“你在检查牛肉的肉质吗?”露易丝忍不住问了对方一句,拿起旁边的鲜榨果汁,“你到底怎么了。”“抱歉,我只是没有胃口,或许作为超人,我根本不需要吃饭,只要晒晒太阳就可以了。”小记者沮丧的放下叉子,他看起来被击垮了,“我现在怀疑我到底应不应该回来,或许我应该永远在外太空飘着。”露易丝翻了个白眼,把鲜榨果汁放在手边:“好了,我大概了解了,现在告诉我,你和你的小男朋友发生了什么?”“不,他不能算是我的男朋友,呃,或许是的吧。”克拉克语无伦次的辩驳着露易丝,他和布鲁斯确实没有正式确认过关系,但是他们发生过比确认关系还要亲密的事情,只是布鲁斯好像经常和人发生那种亲密的关系?他一时间感到脑子有些混乱,布鲁斯可是蝙蝠侠,现在的状态看起来,他既不了解布鲁斯也不了解蝙蝠侠,,“我们之间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很甜蜜也很糟糕,对,就是这样。”他深吸了一口气鼓起勇气看着路易丝,而路易丝正咬着鲜榨果汁的吸管做出洗耳恭听的认真神情。

他一股脑的把哥谭发生的所有事情说了出去,包括他们从线上约到线下见面,包括他们的一见钟情,包括最后近乎惨痛的经历,只是他刻意的掩饰了布鲁斯的名字和他掩盖在黑夜里的身份,他不希望布鲁斯因为自己受到伤害,当然,他也隐藏了他们在线上线下火辣的调情和亲密行为,那简直听起来太过寡廉鲜耻,他们只需要彼此了解就可以,不需要和第三方分享,“所以呢?你逃走了?如同几年前逃离地球一样?”露易丝耐心的听完他长长的故事,作为一个优秀的记者,她没有打断他的故事,即使有些时候他停顿下来整理语言,她也以沉默等待着他,现在她终于放过了那根已经被咬的有些变形的吸管,近乎犀利的提问,“你没有试图去安慰你的男朋友,也没有试图陪在他的身边?”“小露,这是我的错,我是超人,但是我犯了一个愚蠢的错误。”克拉克压低了声音,盯着露易丝的眼睛里带着焦虑,“我陪在他身边干什么?她是他的青梅竹马,他们一度甚至可能结婚,但是现在,因为我的错,她死了,我陪在他的身边,告诉他‘嘿,别难过,这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过程’?他大概永远也不想要看到我了。”

“所以我说你和之前一样,一点也没有变化。”露易丝冷笑了一声把视线投向橱窗外,“克拉克,你是超人,你也同样是人,不是神,你不能拯救每一个人,但是你能尝试着去拯救你身边的人。当他向你求助的时候,他其实在内心里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他比你还要内疚,因为他从一开始就做出了选择放弃了一个人,结果呢?你把他扔在哥谭一个人面对所有的压力和诘难,超人直到现在都没有受到来自哥谭的质疑,你就应该知道,你的小男朋友把一切的责任揽在了自己身上,只是他是一个可怜的普通人,不能和你一样有什么迷茫疑惑就飞到外太空去,他只能留在哥谭,一方面被自己内心的愧疚煎熬,另一方面还要忍受来自外界的压力。”露易丝收回视线瞟了一眼坐在自己对面一脸震惊的小记者,“天啊,别告诉我你根本没想到这些。”露易丝站起身摇了摇头,拎起放在椅子上的包,“你大概真的没救了,克拉克,如果你不想失去你的小男朋的话,和他道歉,诚恳的,或者冒着被老编用马克杯砸头的风险,请假到哥谭去,陪着他,相信我,克拉克,他现在需要你。”

克拉克呆坐着,看着露易丝拎着包踩着高跟鞋走远,旁边的侍者用同情的眼神看着他,在他抬手做出结账手势的时候主动给了他折扣,“让您在我们餐厅就餐遇到不好的体验实在抱歉。”侍者大概认为他在和露易丝表白却被露易丝拒绝了,大概现在他看起来就是一张丧气十足的失恋脸,“您应该相信爱情一定会到来的。”“是啊,我一直相信。”克拉克思忖着露易丝的话,瞟了一眼打折后的账单,上面的价格让他感觉有一丝饥饿,他叉了一块烤肉放进自己嘴里,烤肉已经有些凉了但是口感意外不错,或许他可以在twitter上推荐一下,“谢谢,你可以多给我一些时间,让我再吃一些东西吗?”

当他拿着餐厅侍者赠送的幸运饼干回到公司,佩里主编正焦躁的在办公室里走来走去,“你到哪去了?”看到他回来,佩里主编迎上来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你在哥谭有没有收集到什么新闻?”“新闻?”克拉克有些茫然的看着佩里主编,抬手推了推滑落的眼镜,“什么方面的?”“算了算了,我也不指望你有什么新闻敏感性了。”佩里主编挥了挥手,示意了一下一间关着门的会议室,“去吧,莱克斯·卢瑟先生,他主动来到我们报社,要求你对他进行专访,你最好能给我问出来点大新闻。”莱克斯的名字让克拉克的后背滚过一丝战栗,作为超人的宿敌他猜测这次哥谭的炸弹和莱克斯有关,一个野心勃勃的天才罪犯和一个神经兮兮的疯狂罪犯在一起会做出什么?克拉克不敢继续想下去,他把小饼干放在桌子上拿着笔记本走进了会议室。

莱克斯正背对着会议室的门坐在一张转椅上,在克拉克敲门进入的时候才把椅子转了过来,“您好,莱克斯·卢瑟。”他坐在椅子上没有起身,伸出一只手和克拉克握了一下,“您就是佩里主编说的这段时间到哥谭去的记者?”“是的。”克拉克有些局促的在另外一张椅子上坐下,耸着肩膀看着莱克斯,“不知道莱克斯·卢瑟先生有什么问题?”“这段时间在哥谭发生了很多事,不正常的事情,有很多人声称在夜晚看到了超人。”他挥了挥手好像在驱赶一只讨厌的苍蝇,“你看到过超人吗,克拉克?”“当然,那段视频太火了。”克拉克诚实的点了点头,他没有必要隐瞒一个人尽皆知的新闻,“我住的地方距离案发地点还有一段距离,但是爆炸声真的很大。”“是啊,人人都知道的救世主,无所不能的神。”莱克斯摇了摇头,嘟囔着,他用探究的眼神看着克拉克,“其他的有关超人的消息呢?你知道吗?”“不,不太了解,我的新闻敏感度一向差一点。”克拉克揉了揉鼻子,有些尴尬的绞着自己的手指,“而且哥谭的夜晚是属于蝙蝠侠的,我倒是见到过好多次蝙蝠侠。”“视法律为无物,滥用私刑的狂徒,他不过是个疯子而已,只是没有那么疯。”莱克斯轻蔑的哼了一声,拉平了自己的嘴角,“你知道不知道在你回来之前的两天晚上,哥谭发生了一次大爆炸?”

作为一个大都会人,你倒是对哥谭的爆炸了如指掌,克拉克在内心默默地讽刺了一句,大概莱克斯·卢瑟一直没有收到来自哥谭的报道,所以不得不找一个在哥谭出差的大都会记者了解情况,他热切的希望听到超人陨落的消息,他想要把超人从他臆想的神座上拖下来,踩进泥土,克拉克突然感到内心一阵绞痛,他开始后悔自己的怯懦,自己自私的逃离了,把最需要人陪伴的疲惫的布鲁斯独自留在哥谭,他不知道布鲁斯花了多少心思才让自己从天上掉下来的消息被全面封锁,“先生?”他的久久沉默让莱克斯不满的呼唤了一声,“哦,抱歉,卢瑟先生,我在回忆,毕竟哥谭的混乱太多了。”他打了个哈哈把内心复杂的情绪掩饰过去,“似乎是有一场大爆炸的,是某个犯罪团伙策划的。”“结果呢?”莱克斯的眼睛在瞬间被点亮,他看着克拉克好像要从他身上发现某种宝藏,“你有没有看到或者拍摄到什么新闻?”“现场被哥谭警方封锁了,他们对于这一点做的很快,我只是去度假,并不是跑新闻,所以慢了一步。”克拉克一本正经的皱起眉头,似乎在回忆某些细节,“好像蝙蝠侠从爆炸后失火的房子里救出来一个人。”“够了,别给我说蝙蝠侠,我不想知道蝙蝠侠做了什么。”莱克斯在椅子上烦躁不安的动了动身子,“你是超人的朋友,你有没有看到超人?超人发生了什么?”“哥谭的特产是蝙蝠侠,我为啥要去找超人呢?”固执的乡下小记者用一种看白痴的眼神看着目瞪口呆的莱克斯,“我没有听到消息,有人在这次爆炸中被超人拯救。”


评论(6)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