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野月

完结长篇专用号@超丧的肉丸,其余的短篇和坑都会在这里,主超蝙,盾铁,催文吹水专用Q群号码:563458072

【超蝙】不会捉鱼的猫

一个段子,预示我还活着,6月份我会超忙,从端午节开始我就要忙了,“玫瑰”那一篇真的好长,让我开始忧心我能否在有生之年完结


这个一个海滨小镇,站在小镇上可以看到远处的大海,住在镇上的青年克拉克·肯特继承了自己父亲的鱼摊,他会在每天天不亮就出海捕鱼,当大家来到市场的时候,他的鱼摊上已经摆上了新捕到的鱼,也正因此他的生意总是最好的。

就在他摊位对面店铺的屋檐下常年趴着一只黑色的猫,说他是没有人饲养的大概不很准确,毕竟他漆黑的毛闪着油亮的光泽,如果有人养为什么他每天中午都回来呢?黑猫会在每天中午到来,趴在屋檐下懒洋洋的打盹,偶尔还会翻着肚皮晒太阳,等到傍晚克拉克收摊的时候才醒过来,伸个懒腰慵懒的离开,一只懒猫,克拉克这样在心里评价。

克拉克看着案板上剩下的一条鱼,又看了看对面伸懒腰的猫,终于拿起鱼蹲在地上:“布鲁斯。”这是隔壁摊贩告诉他的猫的名字,黑猫警惕的看着他,冲着他龇出牙齿,在看到他伸出的手里鱼的瞬间收起了牙齿,克拉克看到他谨慎的打量着自己,就在克拉克脸上的笑容都要僵硬,伸出的手臂开始泛酸的时候,黑猫冲过来敏捷的抢走了他手里的鱼,在他呆滞的目光里竖起尾巴洋洋自得的离开。

从那以后的每天,克拉克都会在傍晚为布鲁斯留一条鱼,从开始谨慎的抢了就跑,到后来放松的从自己的手里叼走,到现在,克拉克看着站在摊外的猫,对方跳上了他为客人准备的凳子,把两只前爪搭载他的案板上,抬起头看着他,再看到他没有给鱼的意思,不满的用一只爪子拍了拍案板,“好啦,给你。”克拉克把藏好的鱼放在他的面前,“不会捉鱼的蠢猫。”

风暴来临的很快,整整一个月,阴暗的大海上翻腾着暗色的波涛,镇子上也是阴雨连绵,所有的出海打渔都停止了,克拉克待在家里看着窗外的雨,“很快就会好的。”玛莎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他,“我们可以用存款去买些食物。”突然有人敲响了门,打开门是一个穿着黑色大衣的英俊年轻人,他的身上正滴着水:“抱歉,我迷路了。”好心的玛莎把这个可怜的旅人带进屋里,到厨房去做驱寒的热汤,年轻人看着这个朴素的小屋,“你的日子很难过吧。”年轻人的话让克拉克皱起了眉头,对方站起来用一双深蓝色的眼睛看着他,“我会付报酬给你。”

这个不讨人喜欢的旅人在一晚上之后就离开了,谁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离开的,玛莎为此忧心忡忡,克拉克去收拾留给对方的卧室,当他抖开被子的时候,几枚金币掉在地上,克拉克有些吃惊的检查了床铺,枕头下面放着一袋金币,里面还有一条鱼干和一张字条:“留下吧,不会挣钱的蠢人。”

评论(16)

热度(2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